Tuesday, February 1, 2011

老少平安

今年除夕我妈叫我做一道豆腐和coconut agar-agar料理到婆婆家去。
就在书上找到了一项‘老少平安 Deep-fried tofu’ 要让我做。
嘻嘻,那我就在此展现一下我的厨艺吧!
p.s.我只把老少平安的过程拍了下来。=)

首先,得准备150克肉碎。(个人用的是鸡肉)


四块冬菇,浸软。(因为爱吃冬菇所以就放多点。)

把冬菇切碎。


3块豆腐,搅碎



3粒蛋


打散。


再加入鸡精粉,盐,和胡椒粉。



再把它们给搅拌均匀

蒸个20分钟。



(20分钟后)


把豆腐切成方块再沾入已加了水的tempura粉里。




再拿去炸。

这样就完成啦!不错吧?哈哈
味道也不赖,给自己一个70分好了。=D

材料A:
1 小匙鸡精粉
少许胡椒粉及盐
3 快豆腐,搅碎
150gm 肉碎
4 朵冬菇,软,切碎
3 粒鸡蛋,打散,1 大汤匙葱片

材料B:
1 杯酥炸粉加水拌成面糊,5 杯油

做法
1. 将材料A 充分搅拌均匀,倒入一个已抹上油的8 寸放形蒸盘上,蒸20 分钟或至熟。
取出待冷后切成方块。
2. 烧热炸油,将材料A 沾上材料B ,放入油中炸至金黄,取出沥干油份。
3. 排在碟上,用生菜,橙子,辣椒,芫茜装饰。配上辣椒酱便可食用。

Ingredient A
1 tsp chicken stock granules
dash of pepper and salt
3 pcs tofu, mashed
150g minced meat
4 black mushrooms, soaked, chopped
3 eggs, beaten, 1 tbsp fried shallot

Ingredient B
1 cup tempura flour, mixed with water to form batter, 5 cups oil, for deep-frying

Method
1. Mix all ingredients A and put onto a greased 8" square tray. Steam for 20 minutes until cooked. Remove, leave to cool and cut into cubes.
2. Heat up oil, coat tofu mixture with B and deep-fry until golden brown. Dish and drain.
3. Arrange on a serving platter and serve with chili sauce.

2 comments:

Mui Fung said...

哇!有机会我也要试做~ 还蛮专业的介绍![[赞]]

Becca李贝佳❤ (婉伟) said...

真的吗?真的吗?谢谢!谢谢!(感激不尽)

 

Rebecca's page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